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

【摳丁心得】IMS技術分享《二》_ 系統環境與Kamailio基本安裝

Kamailio是一個開放授權的SIP伺服器。除了可以做為普通SIP伺服器之外,另外還支援IMS架構。在之後的幾篇安裝中,我也會使用Kamailio來達成IMS中的CSCF功能。




Kamailio的官網中可以下載原始碼。下載完之後,需要做初步的安裝設定。我使用CentOS作為伺服器的作業系統,可能會有一些套件需要事先安裝。



1. 安裝相關套件
透過yum下載相關套件




2. 編譯Kamailio原始碼

將下載好的原始碼壓縮檔解開,我是放在 /usr/local/src/kamailio-4.4.0/這個目錄下,在此目錄下更改 modules.lst這個設定檔。
設定config檔案

設定好config檔案後即可編譯原始碼。
輸入make all可編譯原始碼
輸入make install可安裝編譯好的軟體

安裝完成後,在/usr/local/etc/kamailio/目錄下會產生執行設定檔,可依照需求作修改。
kamailio.cfg是kamailio的script檔,在執行時期會載入這個檔案作為伺服器操作的邏輯。若有任何的邏輯變動,可以透過修改這個script來達成。

kamctlrc是參數設定檔,需要在裡面設定sip domain、資料庫帳號密碼等等。
3. 啟動與關閉Kamailio程式
設定完成後,可輸入指令來啟動與關閉kamailio程式
kamctl start 啟動
kamctl stop 關閉





以上便完成了基本的環境設定,與基本的SIP Server安裝。到此為止,已經可以使用SIP Client來達到VOIP的功能了,也可以稱得上是一個Application Server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